2020 US Summer Intern Seeking Notes 2020 北美实习申请记录

春假相对有空,抽点时间记录下总算告一段落的夏季实习申请。这次的实习申请算是比较艰辛,但也算是上岸了以及可能是自己以后想发展的方向。在这里总结并记录下来找实习的历程,方便后人参考以及为自己找全职提供借鉴。

Companies to Apply

选择合适的公司投简历至关重要。个人认为可以选择以下几类公司重点申请

  • 大型互联网公司 e.g. Facebook/Google/Amazon/Microsoft
  • 正在快速成长的公司 e.g. Airbnb/Uber/Intuit
  • 中国公司美国分部(比较喜欢中国人,也许因为容易压榨) e.g. Tusimple/Bytedance
  • Target School 包含你所在学校的公司 e.g. Oracle/Dell

Resume 注意事项

  • 中国的互联网公司经历可能不被美国 recruiter 所知,可稍加解释
  • 工作经历和教育经历可互换顺序,职位 title 相关性很重要

主要面试公司以及 Timeline

Google - Software Development Engineer (SDE)

  • 09/20/2019 Google Munich 同学内推 简历投递
  • 11/11/2019 Online Assesment Invitation 今年的 OA 特别简单,20 分钟可以完成所有题目,且可以在 Leadcode 有人分享
  • 11/16/2019 完成 OA,应该是全部 AC
  • 11/27/2019 收到面试邀请,recruiter 希望约在 12 月中上旬
  • 12/17/2019 两轮 Back-to-back interviews, 算是幸运,应该遇到了两个华人前辈,两道几乎都是简单题。一题是 in-place 把 binary tree 变成链表;一题是手写 sqrt 以及 cubicroot 。
  • 01/09/2020 中间应该过了 Hiring Committee,直接告诉我进入 Team Match 阶段
  • 01/10/2020 收到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 Team Match 邀请,在 MTV 的某 Team
  • 01/16/2020 Team Match 面试,主要聊到 project 是做内部的一个可视化工具,感觉这里自己没有发挥好充分介绍自己的经验,说的太笼统了,没有聊开,导致了面试失利。
  • 03/17/2020 recruiter 通知 Team Match 结束,宣告 Google Intern 凉凉;不知道是我的 questionare 没填好还是 recruiter 没有积极推动,感觉挺可惜的,我还是非常希望能去 Google 实习的。

Tusimple - Research Engineer - Computer Vision

  • 10/30/2019 海投简历
  • 11/15/2019 收到 OA 通知
  • 11/22/2019 OA,题目类似 Leetcode 269,附加要求是 有多个解时 返回字母顺序由小到大的那个(即按照 abcd 排序)
  • 12/05/2019 收到 Zoom 面试通知
  • 12/11/2020 Zoom 面试,直接做题,expectation maximization problem, Dynamic programming
  • 12/16/2019 收到通知凉凉

Tusimple - General SDE

  • 10/30/2019 海投简历
  • 11/26/2019 收到 OA 通知
  • 01/06/2020 OA,题目类似 Leetcode 239,Max 变成 Min
  • 01/06/2020 收到面试通知
  • 01/20/2020 Zoom 面试,直接做题,given 4 points with cartesian coordinates representing 2 segments, check whether they crosses each other
  • 01/24/2020 收到通知凉凉

Dell EMC - SDE

  • 12/18/2019 校友推荐投递简历
  • 01/06/2020 收到面试邀请
  • 01/17/2020 一轮面试 用 C 写了一道简单题,记得是和 bitmap 相关
  • 01/23/2020 通知进入二轮面试
  • 02/03/2020 二轮面试
  • 02/20/2020 收到 Offer

Bytedance - SDE (AI Lab)

  • 12/12/2019 海投简历
  • 01/27/2020 找校友给 HR 再推了一下信息
  • 02/11/2020 AI Lab 一轮面试邀请
  • 02/14/2020 一轮面试
  • 02/15/2020 二轮面试邀请
  • 02/18/2020 二轮面试
  • 至今无消息,差评

面经1:
先是问了 Computer Vision Research 相关经历,然后又问了其他经历,然后做了一道面试题。
给定一无序数组 A,要求分为长度为 k 的组,每组内数字邀请 consecutive (e.g. [1, 2, 3], [5, 6, 7], n=6, k=3),返回是否存在这样的分法。

面经2:
迷宫 no cost 最短路径寻路问题,这是比较常见的问题,BFS 即可。

Aibee - SDE (CV Algorithm)

这是一家中美合资公司,做的是实体零售视觉分析,市场主要在国内,对他家 HR 印象还可以。个人感觉国内做这个前景还可以,美国的市场估计不太现实。面试两轮通过并拿到 offer,主要考察经历背景和一些简单树搜索或者 DP 题目。

HPE/Nimble Storage - SDE

  • 02/03/2020 收到系里相关职位信息,投递简历
  • 02/10/2020 第一轮面试, Skyepe 进行
  • 03/05/2020 收到拒信

一轮面试题:给定长度为 n+1 的 int array,其中数值范围为 [0, n-1], 不使用 extra memory space 找出其中重复的数字。

IBKR - SDE (Java)

直接一轮电话面试挂掉,忘记什么时候投的了,面试问的问题非常具体实际都是 Java 直接的应用问题,有好几个问题没答上来。一亩三分地有面经可查。

Akuna Capital - SDE (Python)

同上一个公司,问的都是具体的 Python 问题以及软件工程问题,一面 Phone Screen 直接挂,感觉回答良好不知道出了什么问题。

总结教训

  • 要尽量早投简历,即便觉得自己的面试准备还不够充分;可以有效降低因为人数过多而直接简历被刷的概率。
  • 简历尽量对不同方向职位适当修改,以免因为不 Match 被刷;另外对国内的大厂实习,可适当介绍其国际知名产品,以免 HR 不认识。
  • 尽量找人内推,即使是不熟悉的人,这次实习我算是吃了大亏,大部分海投,很多公司直接没有下文,实在是让人恼火。